../../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首家高校融媒体研究中心在天水师范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3-31

   

3月29日,融媒体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309会议室举行。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和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主持。

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汪聚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清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瑞峰、天水日报社总编辑丰艺明、天水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张爱娟和科研管理处、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及部分研究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李正元在致辞中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市委宣传部共建融媒体研究中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融媒体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李正元指出,成立融媒体研究中心,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的重要平台。他要求中心成立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服务、瞄准地方需求抓服务、依托教师团队抓服务、立足专业平台抓服务、借力协同创新抓服务。

张建杰在讲话中指出,融媒体研究中心在天水师范学院挂牌成立是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的实质举措,标志着天水市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要求,市级主流媒体要和研究中心主动融合、通力合作、资源共享,依托学校已经开设的戏剧影视文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符合全媒体时代要求的新闻人才。市委宣传部、天水日报社、天水广播电视台要支持好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并加强成果的转化运用。就如何发挥好研究中心的职责和功能,张建杰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守正为本,中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理论研究工作,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要坚持创新为要,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培养创新思维,构建新的技术体系,将新技术应用作为突破口,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三是要坚持融合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真正从相“加”迈向相“融”,全面提升新闻生产能力、聚合能力、传播能力和“引关圈粉”能力。

据了解,天水师范学院是甘肃首家成立融媒体研究中心的高校。中心将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与天水日报社、天水广播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不断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着力建构政产学研一体化的运行模式,助力天水乃至陇东南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为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做出贡献。

   

   

撰稿:郭昭第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