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帮扶办组织果树专家到帮扶点开展果树修剪管护培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帮扶办   发布时间: 2019-03-29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切实增强贫困村群众致富技能,在充分了解贫困村群众需求的基础上,3月28日,学校帮扶办邀请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呼丽萍研究员为我校帮扶的何沟村、魏湾村、下湾村、高洼村等四个深度贫困村现场开展果树修剪管护技术培训。

在培训现场,呼丽萍结合秦安县果树种植现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果树枝组的安排与培养,短截、疏枝等修剪技术,以及果树在土、肥、水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然后根据果树的树体、树龄等不同情况现场示范了果树的修剪技巧与方法,同时与果农们进行互动,耐心解答了在实际栽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了帮扶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阳春三月,正是果树修剪、管护和施肥最佳时期,学校从帮扶村实际需求出发,发挥高校科教文化优势,组织专家现场指导教学,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村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热情,帮助种植户提高果树种植技术,实现果品提质增效,为贫困村群众脱贫增收、助力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撰稿:王晓雯

审核:祁懿龄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