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国旗护卫队“青春使命 砥砺前行”座谈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29

3月28日,校团委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国旗护卫队“青春使命砥砺前行”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团委负责人及我校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围绕“青春使命 砥砺前行”这一主题,从理想信念、行为自律、人生理想等方面谈了自身参加国旗护卫队后的蜕变、成长和感悟。

土木工程学院18级工程造价一班的冯新杰说,能够加入我校国旗护卫队,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近国旗,感触国旗,能够光荣地去完成每周升国旗、降国旗的任务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因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学校。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8级物理学一班的王鹏辉说,无论寒冬酷暑我们都坚持每天早晨6点准时参加训练,我们合理地规划了我们的学习和训练时间。自律、刚强、守时、团结、热爱、坚持都是我在学校国旗护卫队里学到的,五公里背后的汗流浃背让我真正体验到青春只要奋斗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教师教育学院16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宋礼艳说,作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一次次升旗仪式中,在一次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一班的路德说,只有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的捍卫国旗和国旗护卫队的尊严。我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殷切希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自我。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8级地理科学二班的张春晖向国旗护卫队深情表白,她说,如果说我是一个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那么国旗护卫队就是我最长情的爱。

汪聚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国旗护卫队近年来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汪聚应指出,我校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护卫国旗,重于生命”为最高行动准则,担负起学校每周周一及重大节点的升旗、护旗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队员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训练精神,顽强拼搏、充满正气的青春形象,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成为学校广大青年学子争相学习的时代标杆。

汪聚应将国旗护卫队的精神总结凝练为“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高扬理想的青春风采”。他希望国旗护卫队队员要发扬好国旗护卫队精神,把精神体现在护卫国旗的行动中,落实在大学生活的实践中;要珍惜荣誉,升护国旗是国旗护卫队队员四年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一页,每一位队员要用心书写,精心守护好在国旗护卫队的每一天;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升国旗是光荣的使命,也是严肃的使命,同学们要以使命担当展现当代学子的理想追求和奋斗精神;要以国旗为指引,在成长中展现新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撰稿:刘  颖

审核:曹晶瑜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