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0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在309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书记李正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安涛、师平安、汪聚应、李淳、崔亚军、马超、汪咏国、安建平出席会议。

李正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高度重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对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望,为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正元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懂弄通,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深刻领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根本保证;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六个“要”标准;深刻领会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重要论述,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

二是精心安排,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领导要带头学,常委会和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作表率;相关部门要组织好教师的学习,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任务,多措并举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原原本本的学,读原著、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联系实际学,联系学校学院转型发展、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等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学出动力、学出思路、学出发展。

三是求真务实,在落实精神上下功夫。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教务处、研究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密切配合,对照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对我校思政课课程进行一次全面会诊和系统总结,找出短板和弱项,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党委宣传部牵头邀请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来校作形势政策报告。教务处牵头落实校领导听课、联系思政课教师等制度,并就“课程思政”的建设和进展情况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建设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石  峰

编校:黄亚珠

编审:汪咏国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