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3月份月度工作调度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16

3月12日下午,学校3月份月度工作调度会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会上,副校长汪聚应围绕师资队伍转型、目标考核及绩效分配改革、学校三定方案制定、本科生思想教育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及学报等工作,就本学期及3月份工作做了布置安排,要求各部门要以讲政治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各项任务。副校长王旭林围绕安全稳定、资产管理、后勤服务、项目推进、校园景观提升、校庆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及3月份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责任到人,统筹推进,将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

校长安涛围绕教学、科研、人事、条件保障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安涛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抓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抓好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消除“水课”;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建设好应用型专业。二是要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启动学校第四轮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培育一批标志性的成果,建设高级别的科研平台,加大高级别科研奖励和教学奖励的申报力度。三是要继续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做好人才队伍的稳定和培训工作、筹划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四是要提高条件保障水平。做好学校新校区征地论证工作,围绕校庆60周年做好校园环境改善美化各项工作。五是要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对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实验实训室、食堂、网络舆情等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排查,下大力气认真扎实整改,全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安涛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有使命意识,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感奋发有为,投入工作;二要学习新本领、出台新措施、拿出新办法狠抓落实;三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凝心聚力,协同发力,为完成各项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党委书记李正元指出,站在新起点,我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笃定了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完善了顶层设计,提出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举措,确定了重要任务,当下就要一步一个脚印、攻坚克难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针对落实今年工作重点任务,李正元强调必须紧紧扭住落实这个关键: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抓落实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所在、任务所系;抓落实是学校回应师生群众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呼声的体现;抓落实是衡量党政领导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也是干部能力、水平和素质的直接体现。要把抓落实、抓推进、抓执行作为衡量“四个意识”是不是牢固,“四个自信”是不是坚定,“两个维护”是不是自觉做到的标准。二要提高能力抓落实。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校已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持续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和完成任务的能力。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针对不担责、不作为、慢作为、慵懒散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使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始终树立服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的意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以最高的质量标准来衡量工作。四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创新体制机制,以下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的魄力和胆识,攻坚克难,大胆改革。每个部门、单位、学院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打造特色、亮点,让师生感受到干部的新作为、工作的新气象、学校的新变化。五要细化责任抓落实。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善于把工作项目化、工程化、措施化。要实行工作目标量化,建立起促进抓好工作落实的激励体系。六要目标导向抓落实。要以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为导向抓工作落实;要以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为导向抓落实;要建立与目标相一致的工作机制,完善目标导向抓落实的工作长效机制。

李正元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60周年,也是学校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守正奋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工作,决战决胜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开学准备、开学初教学检查及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全校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冯玉兰

审核:武胜文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汪咏国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