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12

 

3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2019年综合改革计划。会议由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元主持。学校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安涛、师平安、汪聚应、李淳、崔亚军、马超、汪咏国出席会议。

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武胜文详细汇报了综合改革计划起草相关情况。会议围绕拟定的改革任务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领导小组成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认为,2019年综合改革计划从完善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专项改革等三个方面提出的11项改革任务完全契合学校转型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找准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抓住了阻碍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和问题。拟出台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指导意见》将明确学校新的发展理念、目标、战略、思路、举措,勾画学校发展蓝图,全面指导学校发展建设工作。以校院两级管理、目标考核与绩效分配为主的体制机制改革,将进一步激发各学院办学主体活力,充分调动教师、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围绕教学、学科、国际交流推进的专项改革,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体系,夯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基础,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就如何做好学校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的改革工作,李正元强调,一是要政治首位,始终把好方向。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统揽,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彻到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有利于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有利于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有利于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内涵发展,着力提高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紧盯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发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改革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构建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治理结构、治理体系;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把改革任务落实到各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优化、课程设置等具体工作中。三是要整体谋划,分步实施推进。要谋深,就是突出系统思维,以深改工作计划中的11项重点任务为灯塔,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要具体,就是要把目标节点化,制订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工作推进中要把握好步骤,科学谋划改革方案,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四是要试点先行,蹄疾步稳落实。在吃透上位精神、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充分掌握自身情况基础上,反复论证、充分调研,制订改革方案;要选取试点先行先试,通过试点总结经验教训,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各学院的积极性,确保改革稳步有效推进。五是要履职尽责,宣传舆论到位。要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力度,将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担当担责,创新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牵头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起责任,按整体安排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统筹推进。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孛鹏旭
审核:武胜文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汪咏国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