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14

 

 

3月13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和党委工作部门、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共4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师平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咏国,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曹晶瑜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正元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胸怀,体现了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如期精准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定力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对甘肃人民的关心重视和深情牵挂。无论是从理论还是实践、现实还是长远、甘肃还是全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二是要深切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首先要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总体要求和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肯定了甘肃的工作,也指出了甘肃的努力方向和前进目标,既具有政治胸怀、政治担当,又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从信念信心入手,又从问题责任切入,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使我们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又使我们深受鼓舞教育,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和一切工作的动力和源泉。   

三是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意见》,扎实做好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机结合,与学校帮扶工作紧密结合,尽锐出击,提高帮扶工作的能力,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2019年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已经确定,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精准施策,将农校对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谋细做实,既扶志又扶智,探索形成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师院模式”,助力帮扶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富民兴陇和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做出天水师范学院应有的贡献。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正值大地复苏、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是帮扶联系的关键节点,全体帮扶干部及部门要立即行动,进村入户,做好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赢得开门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在指导实践、奋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上见实效。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已经党委全委会讨论通过,任务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现在关键是落实。全校上下要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神、“尽锐出击、重锤响锣”的力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执著和自信尽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好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进之笔。

 

撰稿: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汪咏国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