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0批新疆支教实习师生赴疆开展顶岗支教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3-11

   

   

3月8日,第20批赴新疆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动员大会在二号报告厅召开。校长安涛出席,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实习支教带队教师及全体实习支教学生3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安涛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同学们一要珍惜顶岗支教实习机会,勇于实践;二要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敬业奉献;三要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再创佳绩;四要遵守各项规定制度纪律,注意安全。带队教师代表、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叶毓、顶岗支教学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刘海涛分别作表态发言。

3月11日,第20批赴新疆顶岗支教师生踏上了征程,奔赴昌吉、哈密、阿勒泰等地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

2009年5月,学校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意见》要求,支援新疆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与新疆教育厅签订了《实习支教工作协议书》。目前,我校开展新疆顶岗支教已有10年时间,已连续派出20批次,共计6235名实习支教同学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其中,本次共有280名学生7位指导教师奔赴新疆,在昌吉、阿勒泰、哈密的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实习支教工作。通过顶岗支教,我校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同时也为缓解新疆地区师资结构性短缺,推动边疆国语教学做出了贡献。10年来,我校成为在新疆开展顶岗支教实习持续时间最长、师范生实习规模最大、就业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开展深受实习学校普遍赞誉和自治区教育厅高度认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先后被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撰稿:白冰峰

审核:雍际春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