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正元赴秦安县王窑镇对接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3-10

  

3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正元带领学校帮扶办一行五人,冒雨前往秦安县王窑镇对接调研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秦安县委副书记王龙强和王窑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正元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学校帮扶的秦安县峰晟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校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特别是在“公司+合作社+农户”扶贫模式探索过程中,公司红利反哺下湾村贫困户家庭的落实情况。在学校的支持下,峰晟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蛋鸡养殖规模实现了升级,增收空间也大大提升,2019年1月初,下湾村的贫困户家庭都已收到2018年的现金分红,每户平均增收2400元,新的产业扶贫模式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随后,李正元看望了四位驻村第一书记,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和“一户一策”脱贫计划、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计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与驻村第一书记、县乡干部在学校帮扶的何沟村村委会进行座谈。四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县乡两级政府也对近年来学校和驻村第一书记在王窑镇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正元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期省委、市委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学校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学校2019年帮扶工作。李正元指出,各位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在即将开始的国家委托第三方验收评估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力争高分通过,为顺利实现2019年秦安县整体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正元对做好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位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谋划好、落实好2019年工作,要带着问题、目标、责任去工作,工作要有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二是要把握住上级要求和老百姓关注的重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既扎实做好贫困户的脱贫帮扶工作,又要做好已脱贫家庭的成果巩固工作;三是扶贫产业发展既要服从县乡规划,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采取灵活的产业模式,做大做强果椒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帮助贫困户家庭实现脱贫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四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好学校与帮扶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善于及时反馈帮扶村在教育、文化、科技方面的需求,使学校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帮助农民提升综合素质和内生发展动力、扶持中小学教师教育师资、美化村容村貌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

李正元代表校党委感谢四位驻村第一书记克服种种困难,扎根帮扶村,尽己所能地开展帮扶工作,他希望各位驻村第一书记能把好底线,用好手中的权力,公道正派做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工作,提振精气神,以拼死敢干的精神帮助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撰稿:王晓雯

审核:马  超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