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成果获甘肃省2018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9-02-27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18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奖,我校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呼丽萍研究员申报的“甜樱桃贮藏保鲜与综合加工技术研究”获2018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甜樱桃贮藏保鲜与综合加工技术研究》项目由天水师范学院、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和天水晟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同完成。该项目通过连续三年的小区试验和两年生产运销过程中试筛选出当地6个耐贮性较好的品种,通过集成示范推广了保鲜期长、好果率高的配套技术,并研究提出了大樱桃果酒、果醋、果脯等5个产品的加工工艺与技术规程,旨在延伸大樱桃产业链,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为研究核心,以提高果实耐藏性、低等级果品和残次果的综合利用技术为重点,为樱桃低等级果品的高效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缓解了天水大樱桃面积和产量增加后出现的果品销售压力加大的突出问题。

 

撰稿:杨  婷

审核:王文东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汪咏国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