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在浙江大学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1-15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1月6日——12日,天水师范学院在浙江大学举办辅导员培训班,对50名辅导员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既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更是学校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的战略性举措。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视机遇,全面学习提升;带着问题学,学有所用;不耻下问,及时总结;严守纪律,自觉服从培训安排。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以及小组讨论。专题教学邀请了浙江科技学院叶高翔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教授、浙江大学苏德矿教授等一批名师,分别作了题为《高校学生工作的方法和艺术》《高校共青团活动策划与组织指导》《辅导员如何结合自身专业开展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向怀特海致敬—<教育的目的>的感想》《校园稳定维护与危机处置》《大学的逻辑和对大学治理的若干思考》《高校教学与辅导员工作感悟》的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以“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为主题,组织学员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时还组织学员赴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成果馆参观学习。培训期间,每天晚上,学员们根据白天所讲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团学工作从管理走向发展指导理念的转变”“KAQ系统是否能在我校应用”“创新班为试点,推广诚信考试”“如何做好网络思政工作”等进行了专题讨论。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质量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今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金  琰

审核:李  勃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