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涛为寒假干部研讨班作主题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13

 

 

1月1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为寒假干部研讨班作了题为《瞄准重点领域推进六大改革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主持。

安涛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和亟待改进的问题。安涛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着力促进内涵发展,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安涛强调,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深化关键重点领域改革,为培养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安涛指出,要大力推进以专业建设为重点的教学改革。通过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创新培养模式,分类培养人才;掀起课堂革命,着力打造“金课”;强化过程管理,开发在线课程等推动《天水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振兴方案》实施,优化专业布局,打造“金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安涛指出,要大力推进以突出特色为重点的学科建设改革。以聚焦发展目标,打造学科高地;破除学科壁垒,促进学科融合;凝练学科方向,调整学科结构;推进机制改革,激发学科活力等高水平谋划学校第四轮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深化学科改革,优化学科结构,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

安涛强调,要大力推进以服务地方为重点的科研工作改革。通过聚焦重大需求,做好科研谋划;创新政策环境,营造学术生态;拓宽合作空间,协同开展研究;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团队等,以规划、政策、合作、人才、服务等为抓手,着眼产出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奖项,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好坚实的科研基础。

安涛要求,要大力推进以绩效考核为重点的分配制度改革。通过突出业绩导向,实施两级考核;明确目标任务,动态核定绩效;坚持贡献导向,健全激励机制;考核重心下移,强化责任主体等大力推进以绩效考核为重点的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绩效分配制度。

安涛指出,要大力推行以完善考评机制为重点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通过完善“三定”方案,健全岗位管理;推行目标管理,实施量化考评;建立干部年度与任期目标责任考核制等,对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分别设定目标任务,制定考核评价体系,鼓励竞争,奖优罚劣,激发各部门各学院的办学积极性。

安涛强调,要大力推进以突出二级学院主体地位为重点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明确二级学院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单位,将学科和课程的调整及设置权、科研项目管理权、教师聘用权、薪酬分配权等学术、行政权力下放给学院,使学院在人财物上拥有更多的自主权,扩大基层学术组织自治范围,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和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使二级学院成为真正的办学实体。

安涛要求全校教职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时不待我的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凝心聚力,守正奋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