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正元为寒假干部研讨班作主题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13

   

   

1月13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正元为寒假干部研讨班作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师平安主持。

李正元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创建,就学校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做好2019年的重点工作,从认清形势,把握学校当前发展的所处方位和特征;谋在深处,明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和步骤;聚焦聚力,完成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从严治党,切实推进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论证和阐述。

李正元指出,经过60年的守正奋进,学校已经步入新的发展时期,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节点,进入爬坡过坎、攻坚夺隘的关键阶段。面对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一些短板和突出问题,面对“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经济转型发展、应用型大学发展、甘肃和地方产业发展等利好政策和形势,我们综合判断,学校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机遇我们要紧抓不放,面对压力我们要砥砺奋进,面对困难我们要攻坚克难。全体师院人都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都要有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志气,都要有困境求生奋进发展的骨气,一往无前地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中。

李正元强调,要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我们首先要坚持应用型方向。走转型发展之路,一定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聚焦“高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学科、高水平专业、高水平管理服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争取早日建成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这一发展目标,要分两步走。第一步,从现在到2020年,即在“十三五”规划完成时,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实现转型框架基本定型的目标,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步,从2020年到2030年,通过十年时间的努力,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实现从框架定型到高水平的发展目标,使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达到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目标。

李正元强调,2019年,全校上下要聚焦聚力,讲政治、强作风、抓改革、补短板、促转型,坚决打好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四场攻坚战,抓好教学、校庆、科研、育人、党建等重点工作。

李正元强调,办好学校关键在党。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班子头脑。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规范学院决策和运行。推进干部选拔任用改革,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改进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创新和质量提升工程。严格各类阵地管理,健全网络舆情预警和防控机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与管理,突出校园文化的思想内涵,优化校园人文环境。主动发声、释疑解惑,在多元多样多变的社会思潮中把握和引领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以创建省级重点马院为契机,全面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四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开展。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正元最后指出,学校实现转型跨越的历史使命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将学校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爬坡上坎、破冰斩浪的坚强意志,攻坚克难,有所作为,为圆满完成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为尽快建成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汪咏国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