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巴黎歌剧院演奏家来校讲学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08

   

应学校邀请,1月4日,法国巴黎歌剧院著名萨克斯演奏家、教育家Daniel GREMELLE(丹尼尔-格雷梅尔),法国巴黎国际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法国国家高等音乐教育家、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单簧管专业教授Jérôme Verhaeghe(杰罗姆·沃黑赫)以及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室内乐演奏家Chantal Riou(尚塔尔·里乌)来校讲学并举办高雅音乐进校园暨法国巴黎歌剧院大师三重奏迎新春演奏会。

下午,丹尼尔-格雷梅尔、杰罗姆·沃黑赫、尚塔尔·里乌在音乐厅为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欧洲古典音乐大师作品浅析及演奏技巧》的学术报告。他们结合自己长期的演奏实践,以独特的视角详细讲解了多种现代技巧在演奏中的应用和新的音乐风格,展示了三重奏的魅力。他们还现场解答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有关器乐教学等问题的提问。

晚上,丹尼尔·格雷梅尔、杰罗姆·沃黑赫、尚塔尔·里乌在音乐厅举办了高雅音乐进校园暨法国巴黎歌剧院大师三重奏迎新春演奏会。他们通过悦耳的三重奏,完美的呈现了西方古典乐的非凡魅力,为我校320余位师生带来了一场馥丽奇幻的视听艺术盛宴,使我校师生体验了一场高品质的浪漫古典音乐之旅。

  

附:法国巴黎歌剧院三位演奏家简介

萨克斯演奏家Daniel GREMELLE丹尼尔-格雷梅尔

著名萨克斯演奏家、教育家,全球唯一一位被列入法国艺术独奏家协会的萨克斯演奏家,法国巴黎地区吕埃-马迈松(Rueil-Malmaison)国立音乐与舞蹈学院萨克斯教授,法国著名音乐出版社毕洛都(Billaudot)音乐总监。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与舞蹈学院,师从著名萨克斯教育家Daniel Deffayet。自少年时起便在各大萨克斯大赛中展露头角,屡获萨克斯国际大赛一等奖; 1990年起任巴黎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萨克斯演奏家。长期受邀与国际各大知名乐团合作演出,多位作曲家为他量身定制萨克斯协奏曲,并由他任首演。

单簧管演奏家Jérôme Verhaeghe杰罗姆·沃黑赫

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法国巴黎国际歌剧院(Opéra de paris)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法国国家高等音乐教育家(CA),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单簧管专业教授。JérômeVerhaeghe曾读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CNSM),师从Michel Arrignon和Christian Ivaldi。曾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获得单簧管演奏最高奖及室内乐演奏最高奖。在校期间获法国戛纳狮子国际俱乐部(Lion’s Club InternationalàCannes)最卓越艺术家称号和马蒂尼国际室内乐比赛最高奖。曾参加多项国际单簧管比赛均斩获大奖。长期受邀参加在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俄国、罗马尼亚、捷克、澳大利亚、东京等世界音乐重地举办的重要国际音乐会。

钢琴演奏家Chantal Riou尚塔尔-里乌

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室内乐演奏家,曾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与舞蹈学院(CNSM),目前执教于法国思康(Schola Cantorum)音乐学院及法国吕埃-马迈松(Rueil malmaison )国立音乐与舞蹈学院,担任钢琴演奏方向教授。Chantal Riou师从Jean Doyen, Annie D'Arco,Jacques Février,Jacques Castérède等著名钢琴演奏家,同时她也跟Gyorgy Sebok, et Mitslav Rostropovitch等大师合作。经常受邀参加各大音乐节并担任钢琴独奏或与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曾在在众多国际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作为一名优秀钢琴家,她曾为法国的国立音乐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专业学生。并且经常受邀于各个国家担任专家和大赛评委。

  

撰稿:杨莹丽
审核:司成林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