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赴宁夏师范学院、武汉大学和中南大学图书馆学习调研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4-04-15

4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带领图书馆一行赴宁夏师范学院调研交流。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富军主持座谈会,宁夏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各部室主任参加座谈。

田富军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宁夏师范学院“升大创博”工作相关情况作了重点说明。他表示,宁夏师范学院与天水师范学院都以师范起家,立足师范教育特色,扎根西部大地办大学。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加强深度联动,取长补短、互利合作,为携手共建西部地区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宁夏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学校升大过程中材料准备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图书馆馆长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在升大中的各项准备工作。

汪咏国感谢宁夏师范学院对我校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宁夏师范学院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建校49年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调研深入学习了兄弟高校的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为推进天水师范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两校常来常往、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4月10日至1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晓亚等一行4人先后赴武汉大学图书馆和中南大学图书馆围绕图书馆发展定位、组织机构、资源建设、高质量服务及阅读推广、人才队伍及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进行学习调研。

在武汉大学图书馆,一行人听取了该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资源建设、流通服务、阅读推广、队伍建设、智能图书馆建设情况的介绍,重点学习了珞珈文库、采编部、阅读推广部等的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在学习交流中获得了关于图书馆定位、特色资源建设和优化服务等方面的宝贵建议。

在与中南大学图书馆举行的座谈会上,副馆长王云祥就中南大学图书馆建设概况、人员组成、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双方重点就组织机构、资源建设、流通管理、查新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不仅让图书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也为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定位。图书馆将认真总结并应用此次调研成果,以创新的思想和团结的力量做好更大建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图书馆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撰稿:尉峻锡

审核:杨晓亚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