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一行赴宁夏、武威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 2024-04-16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8日至1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带领招生就业处、工会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赴宁夏固原、银川、石嘴山及甘肃武威、金昌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汪咏国一行先后走访了相关教育集团、企业、学校及所在地人社部门,就当地人才需求情况、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和工作学习状况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时,积极向各方全面介绍我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及2024届毕业生的专业构成,以期搭建更为紧密的校企合作桥梁,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创新发展。

在银川市永宁县,汪咏国一行走访了宁夏瑞合教育集团及旗下的闽宁乡村振兴培训中心和闽宁新貌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了宁夏地区的产业与现代旅游发展的创新性成果和闽宁两省帮扶合作的巨大成就。通过参观该中心的实习基地、人才振兴主题展厅、服务保障设施等场地,学习了解了该中心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培养乡村振兴实用新型人才所做的创新性工作。在走访期间,双方就培训师资选用、学生实习就业、联合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等多方位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宁夏军宏教育集团石嘴山市第二十一中学,集团董事长马军宏对天水师范学院多年来为该校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在双方座谈交流中,汪咏国详细了解了军宏教育集团旗下两所幼儿园、一所技工学校和二十一中学等学校概况及教师专业需求、教师薪资待遇、驻地生活配套等情况。马军宏表示,在已确定录用20名毕业生的基础上,将积极邀请石嘴山市的企业负责人来校进行专场招聘,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在二十一中学工作的我校校友田峰、王立国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武威市民勤县红砂岗工业园区,民勤县委副书记、园区管委会书记兼主任张晓宏带领学校一行走访了远景能源集团武威工厂。远景能源西北片区行政经理杨峤表示,远景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风电、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和绿氢解决方案企业,未来几年,集团将着力在武威民勤布局建设零碳产业园、零碳新工业体系,全力打造全国绿色能源中心、绿色工业中心,对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物理、计算机等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希望在继续做好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基础上深化与我校的合作,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在永昌河西堡工业园区,县委常委、永昌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河西堡镇党委书记梁少卿,永昌县人社局局长焦益民带领学校一行走访了河西堡工业园指挥调度中心和金昌双一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园区及化工企业的用人需求、职工薪资待遇等,了解到该园区对化工、机电、应急管理等专业人才的招聘岗位需求较大。应汪咏国邀请,园区管委会和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带领相关企业组团来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加强了校企之间、校友之间的联系,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空间,也让宁夏、武威等地的相关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果。这些对于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精准推介毕业生及紧密对接用人单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张文超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