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振奎现场指导校园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4-04-15

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强化我校大学生国防观念,切实提高征兵工作成效,4月10日至1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科联合天水市秦州区人武部征兵办,在东操场正门及学林路组织开展了2024年大学生校园征兵宣传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振奎现场指导征兵宣传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利军,“一站式”学生社区国防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国旗护卫队成员等参与宣传活动。

刘振奎向人武部工作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表示亲切慰问。他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结合自身入伍经历,以老兵、学长的双重身份,向同学们形象生动地分享自己参军入伍、历练成长的心路历程和收获感悟,激发同学们的参军之情、报国之志。

刘振奎指出,征兵宣传工作要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学生培养的各环节,引导教育大学生继承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与就业工作相结合,把党中央和国家、省、市征兵工作和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好,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军营再深造,把学到的文化知识用在国家强军事业上,在军营实现个人抱负,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他强调,不仅要创新方式深入细致做好征兵宣传动员,更要把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各项征兵政策落实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入伍和退役学生的服务保障和教育管理工作,让学生入伍无忧,回校无虑。

宣传活动中,秦州区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及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身着军装,向前来咨询的同学发放宣传手册,热情解答报名流程、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军队发展、退役后的升学、就业、学费减免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的宣传视频及展示的步枪模型,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操作体验和拍照纪念。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征兵氛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


撰稿:李   瑾

审核:潘卫仓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